台東網頁設計-藍魚數位科技

資訊分享
NEWS

2012-05-30

全球新網域名 6月亮相

 (法新社舊金山29日電) 負責網域名稱分配的「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」(ICANN)選定在6月13日公布新的網域名稱提案,打破「.com」網域名稱限制。

ICANN在網路發文表示,將在格林威治時間明天結束前截止接受通用頂級網域名稱(gTLDs)申請,並在6月公布。

ICANN從1月開始接受有興趣使用不同名稱代替.com或.org等網域名的申請,幾乎任何合理的名稱該組織都會受理,域名可以是公司、組織或是都市的名稱。

即將卸任的ICANN主席貝克斯托姆(Rod Beckstrom)主張該變革是「新域名系統的革命」。

有了這套新系統,.Apple、.IMF或.Paris都可以拿來使用。

ICANN表示,全球網路用戶有20億人口,一半在亞洲,幅員廣大,因此必須要有新的網域名。

申請註冊費用為18萬5000美元,之後每年須繳2萬5000美元。(譯者:中央社徐嘉偉)(轉載yahoo新聞)